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高質量抓好專項整治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08月16日09:23 來源:重慶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8月15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要求,聽取全市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是黨中央結合當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的重要部署。市委高度重視專項整治工作,堅持領導帶頭、注重實際效果,奔著問題抓整改、帶著任務抓落實,專項整治有力有序、整體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深入抓好專項整治工作,關系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關系到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關系到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關系到主題教育的成效。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解決好為什麼開展專項整治、如何開展專項整治、專項整治如何落實落地的問題,把專項整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推動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會議強調,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聚焦中央提出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掌握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具體整治、系統整治、源頭整治、扎實整治、開門整治,確保取得更多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要嚴格對標對表,把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存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作為首要任務,重點看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的要求有沒有落實、問題有沒有解決、工作有沒有提升,推動重慶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下更大氣力整治脫貧攻堅、生態環保、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精准施策,進一步把問題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做實,把握政策標准和工作要求,做到對症下藥、靶向治療,確保專項整治任務落細落小。要堅持統籌兼顧,舉一反三、以點帶面,把開展專項整治與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統籌起來,把解決當前問題與解決長遠問題統籌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健全長效機制,堅持邊整改邊完善、邊推進邊總結,將實踐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時上升為制度,把階段性成效轉化為制度性成果,不斷提高專項整治質量效果。要壓實領導責任,完善整改落實責任鏈條,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擔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抓整改,帶頭檢視自己、改進自己、提高自己,發揮好領導指導和示范引領作用。

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