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楊傳堂在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十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交通運輸論述摘編》 真信篤行融會貫通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

2019年08月16日10:05

8月15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19年第十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交通運輸論述摘編》,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學習。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黨組成員宋福龍、戴東昌、劉小明、王志清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

楊傳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工作,對交通運輸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涉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中的各個方面,充分體現了交通運輸在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要從服務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文化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度認識總書記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把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轉化為推動交通運輸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行動,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中發揮應有的作用。

楊傳堂強調,我們的初心就是要建設人民滿意交通。要堅持守初心,做到人民交通為人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到人民交通靠人民,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做到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著力做好普惠性、均等化、兜底性的服務,保障老百姓特別是弱勢群體的交通權﹔做到人民交通讓人民滿意,這是交通發展好不好的根本評判標准。要堅持擔使命,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進一步深刻認識交通強國建設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世界發展作貢獻的重大意義,勇於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轉化為推動交通強國建設的強大動力。

楊傳堂要求,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重要論述進行再學習、再認識,檢視我們在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加快整改落實,為推進交通強國建設、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履職盡責。

李小鵬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交通運輸發展目標、發展目的、發展定位、發展環境、發展主線、發展基礎、發展重點、發展動力、根本保証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是推動交通運輸持續健康發展的科學理論指引。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重要指示精神,為開啟交通強國建設新征程做好充分准備,凝心聚力建設人民滿意的交通強國。

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和部屬在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

(責編:謝倩、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