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應急管理部召開部直屬機關黨組織書記會議研究部署推進主題教育工作

2019年08月16日10:09

8月14日,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許爾鋒主持召開部直屬機關黨組織書記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通報部系統主題教育進展情況,研究部署推進主題教育重點任務落實的具體措施。6個單位和一個指導組交流了經驗做法。

會議指出,最近一段時間,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和部黨組工作安排,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統籌兼顧、整體謀劃、精心組織、全面推進,部系統主題教育取得了新的進展。

會議強調,主題教育已經進入關鍵的攻堅期、收官期,特別是近期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國慶安保等各項工作任務繁重,更是凸顯了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嚴。各單位一定要嚴格按照中央部署及部黨組要求,集中精力、務實推進,倒排工期,將目標任務分解、責任落實到人,推進主題教育扎實取得圓滿效果。

會議要求,一是務必抓緊時間。各單位要將目標任務量化到天、具體到人,把好主題教育的進度關、質量關,堅持時間服從質量,確保在規定時間節點完成好規定動作。二是務必突出重點。要科學安排、分清主次、突出重點,及時修訂完善“兩方案、一清單”,精心組織專題民主生活會和自查評估,開門搞評價、持續抓整改。三是務必統籌推進。要擺布好時間和精力,統籌好資源和力量,穩妥處理專項整治和整改落實的關系、工作總結和自查評估的關系、主題教育和應急救援的關系,推動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務必壓實責任。各級黨組織要擔負起主體責任,單位一把手要履行好領導責任,主題教育辦公室要強化協調責任,各指導組要落實好指導責任,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

(責編:謝倩、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