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船重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三次會議

2019年08月16日10:29 來源:中船重工

8月14日,中船重工在總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三次會議,傳達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精神,交流總結前一階段工作,研究部署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專項督導、推進整治整改等重點工作。中船重工黨組書記、董事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問鳴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馮永強主持會議。

胡問鳴指出,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集團公司主題教育9個指導組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統一到集團黨組要求上來,嚴格落實中央要求和集團黨組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不斷增強指導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推動各單位主題教育深入有序開展,對提升集團公司主題教育質量發揮了重要作用。各指導組克服種種困難,全力以赴,及時高效、做精做細每一項指導督導工作,既嚴謹認真,又有創新特色,保証了集團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良好開局,深入開展,取得階段性成效。
 
  胡問鳴要求,要緊扣主題,認真落實民主生活會督導要求。主動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注重事前指導,加強過程督促,把好會前材料審閱關、會中指導關、會議點評關,通過高質量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推動黨員領導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上來。要突出問題導向,督促整治整改工作扎實推進。緊密結合專項整治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中央巡視反饋問題、“以案促改”有關問題等,認真梳理對照,研究解決辦法,把黨中央和集團黨組關於主題教育的要求與聯系單位的具體實際緊密結合,做到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兩手抓、雙促進”。要做好專項督導,不斷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新成效。對照集團公司制定的實施方案,結合聯系單位實際,做好統籌安排,開展好專項督導,做到具體事項整改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切實解決影響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確保整治整改工作質量和效果。要通過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動全體黨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無私的奉獻精神,不斷取得學習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業績。
 
  集團公司9個指導組分別匯報了前期工作情況,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專項整治辦公室負責人具體布置了有關工作。集團公司各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組織人事部、黨群工作部負責人及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