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成果展”展出

丁薛祥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2019年08月17日09: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江琳)8月16日,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成果展”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展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國務院扶貧辦有關領導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分管定點扶貧工作的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代表參加。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把定點扶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盡銳出戰,擔當作為。先后選派挂職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1727名,投入和引進幫扶資金713.7億元,培訓基層干部和技術人員64.9萬人,購買和幫助銷售農產品636.7億元,助力89個縣脫貧摘帽,1.9萬個村脫貧出列,1300萬貧困人口脫貧,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了貢獻。參觀展覽的黨員干部表示,這次展覽既是一次定點扶貧工作的成果展示活動,又是一個守初心擔使命的生動課堂,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切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展覽將持續到8月2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將分期分批組織干部職工觀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7日 02 版)

(責編:趙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