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李鴻忠主持

2019年08月17日11:11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中央第8指導組副組長周福啟到會指導,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委常委同志堅持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熔於一爐、融為一體,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點就解決“一老一小”問題、加快新動能引育、加強執法檢查工作、創建“無黑”城市、促進農民增收、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打造人才高地、淨化天津政治生態、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等主題,深入基層一線、明察暗訪,面對面傾聽群眾心聲,掌握第一手材料,直面矛盾問題,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對策措施。

  會上,與會同志對照初心使命,緊密結合工作職責,深入交流調研成果,既正視差距,深入分析問題不足﹔又講思考認識,對破解難題提出實招硬招,為進一步整改落實、推動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主題教育的重點措施之一。通過這次專題調研,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悟,增進了與人民群眾的真摯感情,增強了對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底氣和信心。搞好調查研究,要站穩群眾立場,樹立良好作風,注重實效,重在具體化。隻有投身於火熱的生產生活一線,脫鞋下水抓活魚,才可能了解掌握真實情況。隻有與群眾面對面、心貼心交流,真誠打開眾心扉,才可能聽到肺腑之言、內心期盼。隻有把困難症結搞清楚、分析透,鑿井鑿到出水時,才可能找到解決矛盾問題的“源頭活水”,確保各項決策接地氣、落細落實。

  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堅持將調查研究與學習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緊密結合,在持續深入調研上下功夫,加快調研成果轉化,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持續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悟,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努力把調研過程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有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落實。二是持續強化宗旨意識,進一步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增強為民服務解難題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形成聯系群眾常態化機制。三是持續深入檢視問題、解決問題,進一步推動整改落實取得扎實成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實差距短板,精准發力,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四是持續推進調研成果轉化,進一步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以釘釘子的精神攻堅克難,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天津各項事業發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長效機制。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