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李紀恆主持

2019年08月17日11: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8月16日訊 (記者 戴宏)根據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8月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副組長龍新南及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專題會議高度重視。會前,常委同志認真學習黨中央規定書目,認真學習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檢視分析,撰寫發言提綱,為開好會議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李紀恆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隨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等常委班子成員依次作個人對照檢查。大家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總要求,緊密結合學習和調研成果,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對照“18個是否”,嚴格進行自我檢查,體現出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收到了深化認識、提升境界、凝聚共識的效果,達到了增進團結、共同提高、推動工作的目的。

  李紀恆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既為大家掃除思想上的“灰塵”、清除肌體上的“病毒”提供了重要契機,也為常委班子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良好基礎。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抓好整改整治,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帶頭踐行初心使命,進一步把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建設好,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扎實。

  李紀恆強調,要把查擺出的問題列入清單,抓緊完善整改措施,確保整改落實到位。對分管領域和地區的問題,要主動認賬擔責找根源、抓整改。要把開展專項整治作為關鍵抓手和重要途徑,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從思想和靈魂深處樹牢黨章黨規意識,把黨章黨規作為立身立德從政的基本准則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基本遵循,經常對標對表,發揮好帶頭示范作用。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無論任何時候都堅定不移踐行黨的性質宗旨、理想信念、奮斗目標。

  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那順孟和列席會議。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