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委常委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召開 陳求發主持並發言

2019年08月17日11:55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16日,省委常委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在沈陽召開,省委常委集體學習黨章黨規,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開展對照檢查和相互提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主持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發言。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夏德仁出席會議。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七指導組副組長孔泉一行到會指導。

會上,省委常委以對黨忠誠的堅定態度,對照黨章和《准則》《條例》,深入開展對照檢查,查找個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問題,真誠坦率相互提醒,體現了勇於自我革命、敢於直面問題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達到了統一思想、檢視自我、提醒警醒、團結鼓勁的目的。

會議指出,黨章黨規是檢視問題的重要標尺、管黨治黨的重器。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把學習貫徹黨章黨規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嚴守黨章黨規的高度自覺,時時處處用黨章黨規衡量和規范言行,做黨章黨規的堅定執行者、忠實捍衛者、督促推動者。

會議強調,開展主題教育,以檢視問題為關鍵,以整改落實為目的。要找准找實問題,全面系統梳理,確保不遺漏、不落項。要著力推進問題整改,細化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清單、建立台賬、明確時限,形成整改落實的時間表、路線圖,以務實有力舉措確保落實到位。要落實整改責任,履行好“一崗雙責”,抓好班子整改、自身整改,督促指導分管領域、部門抓緊抓實問題整改。

會議要求,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堅持邊總結邊完善邊提高,扎實做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工作,務求取得讓黨員、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提前籌劃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注重兩批貫通銜接,推動主題教育深入扎實開展。

省委副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波作領讀並發言。省委常委廖建宇、陸治原作領讀。省委常委分別發言。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孫軼出席會議。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