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召開 巴音朝魯講話

2019年08月17日12:50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8月16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常委班子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嚴格對照黨章黨規,全面深入檢視問題,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整改,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到會指導,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發言,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省委對開好這次會議高度重視。會前,每位常委同志按照中央部署,結合理論學習、調查研究、講黨課、檢視問題等,深入學習了黨章和《准則》《條例》,認真撰寫了個人發言提綱。會上,巴音朝魯帶頭發言、常委同志逐一發言,緊扣“18個是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條逐項進行對照檢視。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指出,每位常委同志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與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檢視問題結合起來,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充分體現了認真參加主題教育的高度自覺和良好成效,體現了刀刃向內、勇於推進自我革命的堅定勇氣和實際行動。對照查找問題,根本是為了改進提升。要立足現有基礎,把查擺出的問題,納入整改落實任務,真正推動問題解決、抓好整改落實,確保把主題教育的成效更好體現在自身建設上、體現在推動振興發展上。

  巴音朝魯強調,要把“四個到位”的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做到思想不能疲、勁頭不能鬆、措施不能軟,堅決一抓到底,防止虎頭蛇尾、功虧一簣。要持續深化學習。堅持以自學為主,著力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狠抓整改落實。進一步加大專項整治力度,動真碰硬、攻堅克難,持續用力、步步為營,確保取得整治實效。要解決突出問題。不同領域、不同層級都要找准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集中力量進行攻堅,努力讓群眾受益、群眾滿意。要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運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有力武器,紅臉出汗、咬耳扯袖,切實以斗爭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開出高質量、好效果的民主生活會。要做好評估工作,抓緊查漏補缺,通過評估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在轉變干部作風、密切黨群干群關系、解決群眾問題等方面有新氣象新作為,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