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蘇省委常委會討論《省委常委會關於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 落實的實施方案》 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婁勤儉主持會議

2019年08月17日13:27 來源:新華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8月1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省委常委會關於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實施方案》,討論省級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產集中統一監管改革實施方案等,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時,提出了“抓整改落實到位”的明確要求,強調“要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為衡量標准”。我們要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抓好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切實扛起整改責任,按照《實施方案》分工,做好牽頭事項的分析研究、任務措施的分解細化和整改落實的過程指導,加強整改工作的督促檢查和跟蹤問效,以真改實改的過硬成果展現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要雷厲風行抓好整改推進,堅持以上率下、帶頭整改,《實施方案》中明確當下改的,要立行立改、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拿出階段性計劃,盯住改、持續改﹔特別是對重點難點問題,要勇於攻堅克難,確保改一件成一件。要保持韌勁拓展整改成效,統籌推進省委常委會整改落實與8個專項整治,把整改整治貫通於兩批主題教育,一以貫之、一體推進,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強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注重從政策和制度層面解決問題,確保整改工作的常態長效。

  會議強調,推進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產集中統一監管,以及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改革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關鍵舉措,要做好制度銜接,嚴格落實責任,嚴明工作紀律,加強改革全流程管控監督,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黨史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史姓黨正確方向,確保黨史工作全面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要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結合主題教育深度挖掘我省黨史“富礦”,使之成為全省人民不斷開拓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加大黨史工作統籌協調力度,大力推動黨史研究力量的協同,共同做好新時代江蘇黨史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