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李錦斌:以正視問題的高度自覺持續深化專項整治 確保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改徹底改到位

2019年08月17日13:36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8月1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審議通過省委主題教育8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加強“關鍵少數”干部教育管理監督若干規定(試行)》《關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的檢視報告》《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若干規定》《關於進一步關心關愛干部、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具體措施》。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落實中央開展專項整治的部署要求與我省“一抓八整”有機統一起來,高站位扛起專項整治的政治擔當。要細化工作措施,聚焦“8+2”重點任務,精准施策,狠抓落實,高質量完成專項整治各項任務。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加強全面領導、全程把關,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把專項整治開展情況納入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檢視剖析內容,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加強跟蹤指導,確保專項整治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李錦斌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加強對“關鍵少數”干部教育管理監督的極端重要性,堅持抓在日常、管在經常,使黨內監督真正嚴起來、實起來。要聚焦工作重點,堅持抓思想教育從嚴、監督管理從嚴、挺紀在前從嚴,切實發揮監督“探頭”作用。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責在肩,主要負責人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紀檢監察機關和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切實形成齊抓共管的監督合力。

  李錦斌指出,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檢視突出問題,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堅決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連根拔起。要以“三嚴三實”的作風推進整改工作,堅持突出重點抓整改、統籌結合抓整改、以上帶下抓整改,確保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改徹底改到位。要以標本兼治的舉措完善制度機制,織密織牢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制度籠子。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要履行好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李錦斌強調,關心關愛干部是激勵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重要舉措。要旗幟鮮明樹立重實干實績的用人導向,選賢任能讓干部干有奔頭,示范引領讓干部干有榜樣,減壓容錯讓干部干有底氣,暖心關懷讓干部干有干勁。要在抓跟蹤落實上下功夫,及時解決落實中遇到的困難,細化措施、完善政策,推動形成常態長效機制。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組織部門要承擔牽頭協調職能,切實把組織的關心關愛變成干部的切身感受,推動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