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人社部召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研究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2019年08月19日10:07 來源:人社部

8月14日,人社部召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聽取部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第十二指導組組長全哲洙、副組長李如林及指導組有關同志出席。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耿文清、湯濤、游鈞、張義全出席。

會議指出,人社部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從主題教育一開始就把專項整治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堅持立學立行立改,每一項專項整治工作都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確定牽頭單位,實行項目管理,並在推進落實過程中不斷完善,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專項整治作為主題教育重要抓手,切實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貼緊中央要求,貼緊人社工作實際,貼緊黨員干部思想實際,與中央部署要求我們正在做的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力推進落實,著力克服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精准施策,進一步梳理排查,把存在的突出問題摸清楚,提出針對性、操作性強的整改舉措,務求取得實效。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形成長效機制。要加強定期調度,及時掌握專項整治進展情況。各牽頭單位和參與單位要按照既定的目標任務、責任主體、進度時限、工作舉措,認真謀劃調度,主動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逐條逐項抓好落實。要在緊密結合上下功夫,結合當前正在做的事,聚焦解決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在抓措施落實上下功夫,確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在開門整治上下功夫,請群眾參與,由群眾評判。同時,加強日常監督和內部巡視,及時總結經驗做法,鞏固整治成果,促進形成長效機制,推進人社事業健康發展。

會上,各牽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列席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