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兵器工業集團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

2019年08月19日14:40 來源: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8月16日,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焦開河主持召開集團公司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中央第29指導組副組長張文燦、組員李慧列席指導,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劉大山,黨組副書記、董事石岩,黨組成員、總會計師張華,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賈宏謙,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陳學釧,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鄒文超,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春建參加會議。

會前,集團公司黨組班子成員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對《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的說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傳達學習了《關於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石岩就學習黨章和《准則》、陳學釧就學習《條例》進行了交流發言。專題會上,黨組班子成員對照黨章、《准則》《條例》有關規定、對照“18個是否”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我檢視,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檢視反思,查找差距和不足,專題會採取講一個評一個的方式,黨組同志之間開展了嚴肅認真的相互批評,坦誠相見、暢所欲言,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專題會達到了深化認識、找出差距、檢視問題、共同提高的目的。

張文燦在指導講話中指出,集團公司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嚴格落實中央要求,黨組班子成員嚴格對照“18個是否”,逐條逐項進行對照檢視,既談優點也談不足,既自我檢視也互相批評,既作為普通黨員也作為黨員領導干部,發揮了很好的帶頭示范作用,為高質量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焦開河在會議總結中強調,一是要繼續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做尊崇黨章黨規的帶頭人,黨組同志要把學習貫徹黨章黨規作為必修課、長期課,切實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增強自律意識、標杆意識和表率意識,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要抓好檢視查找問題的整改落實,黨組同志要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發現的問題與巡視整改、集中學習研討、調研、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和專項整治等方面的問題結合起來,一體化推進落實。三是要帶頭持續深化主題教育,黨組同志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主題教育時作出的“四個到位”的要求,帶頭抓好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各項工作,帶頭抓好所在支部、聯系單位和分管領域的主題教育,帶頭抓好所負責的整改任務。四是要扎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各項准備工作,黨組同志要認真做好會前集中學習研討、談心談話“三必談”、梳理檢視問題全覆蓋、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抓好問題整改等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

辦公廳、政策法規部、黨群工作部、巡視工作辦公室、紀檢監察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