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建集團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專題學習研討

2019年08月19日17:26 來源:中國建筑

  8月16日,中建集團黨組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研討,學習黨史和新中國史、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陳希、楊曉渡同志分別在部分省區市、部分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中管金融企業和中管企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和部分中央指導組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公司領導在前期自學和專題輔導講座的基礎上,圍繞黨史和新中國史,結合中國建筑發展壯大歷程和個人思想認識、具體工作,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大家認為,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是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中國近代以來170多年的斗爭史、我們黨98年奮斗史和新中國70年發展史証明,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永不動搖。

  大家表示,要把學習黨史和新中國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中有關黨史和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通過學習黨史和新中國史充分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由之路,是指引中國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指導黨和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理論,是立足於時代前沿、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經過長期探索形成的、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鮮明中國特色、明顯制度優勢、強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進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堅決聽黨話、跟黨走,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在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提升基層黨建水平上,在安全生產、環境保護、創新驅動、“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下更大力氣,使中國建筑成為踐行“六個力量”的表率和楷模。

  大家指出,學習黨史和新中國史是一項長期的重大任務,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形成培訓教育長效機制,持續推動黨員干部把自己擺進去,真學深學,學會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增強歷史擔當,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生動實踐,傳承好中國建筑的紅色基因,保持戰略定力,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不斷改進完善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做強做優做大中國建筑,以主題教育成效進一步鞏固企業改革發展成果。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