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管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

2019年08月20日10:14 來源:國管局

8月14日-15日,國管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寶榮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峰濤、王永紅、趙建國和局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中央第12指導組組長全哲洙及指導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並作指導。

8月14日,局黨組中心組成員按照中央關於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等通知要求,自學了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等黨史、新中國史著作,與全局干部職工共同觀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影片《紅星照耀中國》。

8月15日,辦公室等10個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交流了各自承擔的局黨組專項整治任務的整改落實情況﹔服務司等15個單位作了書面交流。局黨組各同志分別圍繞各自牽頭負責的專項整治工作作了交流發言。李寶榮總結梳理了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並就牽頭負責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解決機關黨建中存在的政治意識淡化、黨的領導弱化、黨建工作虛化、責任落實軟化等“燈下黑”問題,解決職能任務精耕細作不夠、工作效率質量和效果有差距等問題,依據《紀律處分條例》規定精神組織開展個人申報等5項專項整治任務,進行了對照和說明。趙峰濤匯報交流了推動有關職工住宅項目建設和配套設施建設運營,健全和落實物業管理制度標准體系,協調北京市權屬登記部門分類解決產權証辦理遺留問題,重點解決規劃建設手續、無大權証的房屋分戶登記等共性問題的工作進展和成效。王永紅匯報交流了機關運行保障管理立法、新組建部門后勤服務保障、整治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突出問題、審計“一對一”整改和“舉一反三”整改的工作進展和成效。趙建國匯報交流了整治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置若罔聞、應付了事、弄虛作假、陽奉陰違,干事創業精氣神不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巡視和審計指出問題的工作進展和成效。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局屬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四個到位”要求,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對標整治、系統整治、源頭整治、長效整治、開門整治,刀刃向內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真刀真槍促落實,堅持專項整治與巡視審計整改相結合、堅持解決實際問題與改進工作方式相結合、堅持減少存量與遏制增量相結合、堅持立查立改與抓長抓常相結合,梳理形成了13個方面、45項問題清單,制定了“1+6”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明確了21項整治措施、56項具體舉措,已完成27項,24項已取得階段性成效並需長期堅持,完成和基本完成率為91%,取得了一定成果成效,但還存在進展不夠均衡、措施不夠扎實、整改不夠系統、效果不夠明顯等問題。

會議強調,主題教育到了見成效、出成果的關鍵時候,任務更重、要求更高、時間更緊,要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保持清醒頭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主題教育時關於“四個到位”,特別是“抓整改落實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中央指導組的要求,推動學習再深入、再加強,責任再壓實、再落實,措施再細化、再具體,督導再嚴格、再強化,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整改落實一抓到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全哲洙組長對國管局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進一步抓好專項整治、深化整改落實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深刻理解這次主題教育專項整治8個方面突出問題,是黨中央結合當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的重要舉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性和堅定性,切實抓好專項整治工作,以扎扎實實的成效為主題教育收好尾。要把專項整治作為政治體檢,在主題教育全過程都抓緊抓實,以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作為評價標准,下大力氣找准問題,有針對性地解決突出問題,一項一項任務、一件一件事地推進,既要建立監督機制,也要通過經常性教育提高堅守底線的能力,增強自身免疫力,堅決同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現象作斗爭,不斷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