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水利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黨史 新中國史 

2019年08月20日10:18 來源:水利部網站

  8月15日,水利部黨組舉行中心組(擴大)學習,邀請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專題輔導報告,激勵廣大干部職工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參加學習,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主持學習,部領導蔣旭光、田野、葉建春、魏山忠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曲青山從學習歷史的重要性、學習黨史和新中國史需要把握的主要內容、黨的歷史給我們的啟示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系統的闡述﹔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等維度,深刻闡釋了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艱辛探索和歷史必然。

  田學斌指出,此次專題輔導報告具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對於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進對黨史、新中國史的了解,切實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深入推進水利部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導和啟發作用。他強調,大家要以本次專題輔導為契機,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歷史擔當,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總基調,努力推動水利改革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部總師,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巡視辦全體干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學習。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