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李錦斌:堅持學做結合查改貫通抓緊抓實專項整治工作 讓人民群眾真切感受主題教育帶來的深刻變化

2019年08月20日10:56 來源:安徽在線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8月19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開展專項整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學做結合、查改貫通,抓緊抓實專項整治工作,讓群眾真切感受主題教育帶來的深刻變化。省委副書記信長星作專項整治工作具體部署。省領導陶明倫、劉惠、姚玉舟、何樹山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主持會議。

李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抓好專項整治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出發,深刻認識抓好專項整治是推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實踐要求,是解決黨內突出問題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的有效途徑,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來一次徹底的思想洗禮、全面的行為糾偏。

李錦斌強調,要牢牢把握專項整治的方向路徑,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突出問題。要堅持把自己擺進去,突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這項首要任務,突出中央確定的八個專項整治和結合安徽實際開展的兩個集中治理,做到真刀真槍抓整治。要堅持把工作擺進去,注重靶向治療、系統推進、著眼長效,做到從嚴從實抓整治。要堅持把職責擺進去,強化主體責任、牽頭責任、督導責任,做到有力有效抓整治,確保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

李錦斌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認真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堅持邊整邊改、真抓實改,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的明確要求,縱深推進主題教育。要抓實抓好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適時開展“回頭看”,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抓實抓好主題教育評估工作,精心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統籌做好兩批主題教育的銜接,確保有序貫通、壓茬推進。要抓實抓好“兩不誤兩促進”,把主題教育同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肥省屬高校和省屬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