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鹿心社:牢牢把握“精准”要求 不斷提升專項整治工作質量

2019年08月20日11:18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魏恆)8月19日,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抓好專項整治的部署要求,聽取前一階段我區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分析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鹿心社指出,開展專項整治是黨中央聚焦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確保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取得實效的重要舉措。我們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深刻認識開展專項整治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正視問題、刀刃向內的革命精神和堅忍不拔、勇於斗爭的堅強意志,真刀真槍抓整改,對症下藥抓整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和全區人民交上一份真整實改的合格答卷。

鹿心社強調,開展專項整治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隻有做足“精准”功夫,才能取得更大成效。我們要在前一階段工作基礎上,牢牢把握“精准”要求,繼續出重拳、用實招,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從具體問題抓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專項整治落准落細落實,不斷提升專項整治工作質量,確保整改落實思想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檢視問題要精准,要把中央要求重點整治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和自治區確定的3個專項行動作為硬任務硬要求,緊密結合實際,深入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全面系統檢視,找准找實問題。政策實施要精准,要深入研究、准確把握中央專項整治政策,結合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實際,提出針對性、操作性強的具體措施,嚴格把握問責尺度,防止問責泛化簡單化、以問責代替整改。整改發力要精准,要對標對表中央要求,緊盯矛盾最突出、意見最集中的問題,找准專項整治的切入點和突破口,動真碰硬、一抓到底,使專項整治真正“整”到要害處、“治”在點子上。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聯動貫通,強化督促檢查,注重宣傳引導,形成強大工作合力,以實實在在的整治成果彰顯主題教育實效。

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孫大偉、曾萬明、房靈敏、黃偉京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