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在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

2019年08月21日09:15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徐麗)8月18日至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率調研組在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重點了解深化農村改革和人大工作情況。其間,市委書記李鴻忠向吉炳軒一行作了情況匯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陪同調研。

調研組直奔基層、直插一線,先后赴薊州區程家庄村、西井峪村、團山子村和西青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召開深化農村改革座談會,聽取市政府和薊州區政府關於農村改革重點工作進展的匯報。吉炳軒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農村改革工作,他指出,天津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思路清晰、經驗豐富、成效顯著。要繼續嚴守土地公有制性質不改變、耕地紅線不突破、農民利益不受損的底線,通過深化改革,改善人居環境,增加農民收入,盤活集體資產,推動鄉村振興。

在河西區人大代表履職服務中心、西青區張家窩鎮人大代表之家,調研組詳細了解了代表履職情況,並召開有全國、市、區、鄉鎮四級人大代表參加的座談會,聽取我市人大工作匯報,與各級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吉炳軒高度評價了我市人大工作,他指出,天津人大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提高立法質量、堅持增強監督實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加強自身建設,創造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體現民意,依法履職。

吉炳軒強調,當前主題教育正處在找差距、再提高的階段。各級人大常委會和人大代表要在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再盡心再盡責,引導教育帶動廣大干部群眾,自覺把維護核心體現在行動上、融入到工作中﹔要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上再提高再用力,深入學習掌握其本質真諦,聯系實際做好工作﹔要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中再下勁再盡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具體貫徹到人大的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中﹔要在干淨干事、有為擔當、勇於斗爭、開拓進取上再用心再加力,積極研究解決問題,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推進民主法治建設。

段春華說,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津進行調研,提出了明確要求,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有力指導。要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盡責,推動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振偉,全國人大代表趙曉燕、張伯禮、李桂琴、於旭波、何健忠、吳惠芳參加調研。市領導張玉卓、王小寧、李樹起和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