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稅務總局黨委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

2019年08月21日09:25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工作部署,在中央第23指導組的指導下,稅務總局黨委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專題之一,持續深入學習,提升政治站位,確保入腦入心、落地見效。

開展第一批主題教育以來,稅務總局黨委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先后兩次主持召開總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明確要求,為推動稅收改革發展提供思想武器。總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創新學習方法,組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研討班,開展集中交流研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稅務總局黨委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科學指南,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認真謀劃和扎實做好各項稅收改革發展工作。如在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方面,建立健全“一攬子統籌、一竿子到底”的高效統一指揮落實工作機制,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上半年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1709億元,有效減輕了企業負擔、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在深化國際稅收合作方面,進一步推動建立共建“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工作,組織“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展稅收研究和學術交流,共同加強稅收征管能力建設。在提升稅收征管質效方面,總局修訂《稅收征管操作規范》,在實現稅費和非稅收入征管業務統一化、規范化和標准化的基礎上,著力構建優化高效統一的稅收征管體系。在優化納稅服務方面,總局編寫《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范》(3.0版),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系列措施,構建自主遵從、優質便捷的納稅服務體系,進一步提高稅務機關納稅服務水平。

稅務總局黨委和各級稅務局黨委、各司局黨支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理論武裝,健全督辦機制,加強監督檢查,切實轉化為推動稅收改革發展的科學思路和有效措施,進一步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好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

(責編:謝倩、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