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委召開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成果交流會議 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21日09:40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20日,省委召開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成果交流會議,部分市、省直機關、省直事業單位、省委管理的企業交流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情況,部分巡回指導組交流巡回指導工作情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夏德仁出席會議。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和目標任務,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聚焦主線抓學習教育,注重實效抓調查研究,刀刃向內抓檢視問題,兩批貫通抓整改落實,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取得重要成果。截至目前,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參加單位已解決專項整治問題1.24萬個。從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入手,各級黨組織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截至目前,全省已解決21394戶“回遷難”問題﹔為11329名農民工追償工資2.1億元﹔整治貧困地區飲水安全問題,受益人口18.51萬。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一批民生領域涉及群眾利益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陳求發強調,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以釘釘子精神,高質量完成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向黨中央、向人民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持續用力抓好專項整治,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堅持向實處發力,切實為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加強督查考核,嚴格對照標准,逐項逐條進行考核評估,務求取得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成果。要強化自我革命精神,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邊整改邊完善、邊實踐邊總結,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不斷提升各項工作科學化水平。要認真籌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好第一批主題教育評估工作,總結宣傳先進典型和好經驗好做法,提前謀劃第二批主題教育,實現順暢銜接、有序推進、務求實效。

省委副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波出席會議。省領導劉煥鑫、陸治原、崔楓林發言。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