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西藏各地各部門深入推進主題教育

2019年08月21日11:12 來源:西藏日報

本報拉薩8月20日綜合訊(記者 趙書彬 劉倩茹 陳志強 李梅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堅持問題導向、民生導向,深入查找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盯緊抓好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19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成員多托、丹增朗杰、維色、許雪光、其美仁增、巨建華、李文漢、尼瑪次仁、紀國剛、王峻、劉光旭出席。會上,與會同志原文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學習了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精神。

洛桑江村強調,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准則》是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行動綱領,《條例》是規范黨組織和黨員行為的基礎性法規。一要加強黨章黨規學習,切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個人對照檢查。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習貫徹黨章黨規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根本要求,關於黨章黨規的重要論述,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堅決做黨章黨規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學細照篤行。常委會黨組班子成員要發揮帶頭作用和表率作用,把黨章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准,把學習貫徹黨章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落實到一言一行中,落實到各項工作中。三要以《准則》為行動指南,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全面落實《准則》十二個方面的規定,做到黨性堅強、黨紀嚴明,始終保持理想信念的堅定執著,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以《條例》為紀律紅線,自省自警自律。樹牢底線思維,把法紀、制度、規矩、道德的戒尺牢記於心,規范行為“界線”、明確制度“紅線”,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五要勇於擔當作為,切實增強人大工作整體實效。常委會黨組班子成員要堅持問題導向,指導分管部門從思想觀念、業務能力、工作作風、廉潔紀律、工作機制等方面,認真對照檢視問題差距,繼續完善整改落實措施,通過這次主題教育,確保在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創新發展的思路舉措上有大提升,在全面依法履職盡責上有大轉變,在提振人大機關干部職工的精神面貌上有大促進。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日前,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邊巴扎西主持召開區黨委宣傳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會上,集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廳級干部在原原本本自學的基礎上,結合自身實際,對照黨章黨規,深入檢視剖析,找問題、挖根源,明確努力方向,制定改進措施,進一步強化了明紀守規意識。

邊巴扎西強調,全體黨員要強化履職擔當,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論述、治邊穩藏重要論述,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對標對表,自我檢視,抓實整改,通過主題教育努力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階。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融入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黨章黨規學習,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示范作用,把黨章黨規擺在案頭,經常對照檢視,帶頭以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內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條逐項進行自我檢查、深刻剖析,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學、往心裡走、往實裡干。

日前,昌都市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9年第八次理論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次專題研討會。與會人員紛紛表示,一定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緊緊圍繞目標任務,率先垂范,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在全市扎實推進、取得實效﹔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樹立以人心在哪裡,工作的方向和重點就在哪裡的工作導向,在理論聯系實際的過程中透析症結、把脈尋病,研究對策,腳踏實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在學思踐悟武裝頭腦、雷厲風行干事創業、恪守初心擔當作為上下功夫,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干部。

近日,人行拉薩中心支行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展示交流會,梳理存在的問題,找准工作短板,創新思路舉措,研究對策方法,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放思想、改進工作、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交流會上,人行拉薩中支黨委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工作和調研課題,逐一發言,查找現階段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與解決問題的辦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