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黨組中心組進行“黨史、新中國史”學習交流

2019年08月21日17:12

8月20上午,根據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關於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的要求,集團公司黨組中心組進行“黨史、新中國史”學習交流。黨組書記、董事長溫樞剛主持並作總結講話,在京公司領導任書輝、楊清廷、邵國勇、王宏志、余兵參加學習交流並分別領學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和歷史思維的重要講話和論述、《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部分內容。

溫樞剛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持續不斷抓好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公司黨組和各直屬單位黨委要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組織引導黨員干部在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中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要將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中的有關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深入學習、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結束后,要不斷鞏固和提升學習成果,把黨史、新中國史學習作為黨員干部日常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形成長效機制,切實抓出成效。

溫樞剛強調,要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增強踐行初心使命的知行自覺。公司黨員干部要通過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進一步深刻認識我們黨先進的政治屬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純潔的政治品質,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深刻認識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艱辛探索和歷史必然,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深刻認識黨的執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從黨和人民的魚水情深中恪守人民情懷﹔進一步深刻認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的本質內涵,發揚革命精神和斗爭精神,勇擔歷史重任﹔進一步深刻認識我們黨靠忠誠經受考驗、靠忠誠戰勝困難、靠忠誠發展壯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深刻認識中央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在實現中國夢進程中肩負著重大歷史使命,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之路,堅定不移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堅定不移培育和踐行中國特色國有企業文化,堅定不移把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

溫樞剛強調,要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提高能力素養、強化使命擔當。公司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想問題、作決策能夠從歷史中汲取經驗和智慧,自覺按照歷史規律和歷史發展的辯証法辦事,不斷提高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証思維、創新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切實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在歷史長河裡找准方位,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這代人的光榮使命,積極投身新時代干事創業的歷史潮流,在全面實施“536”戰略、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的具體實踐中擔當歷史使命。

集團公司黨組中心組其他成員參加學習交流。

來源: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