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2019年08月22日08:37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記者 任璐)8月21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統一部署,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會議強調,要以黨章黨規為鏡,深學細照篤行,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查找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確保部主題教育扎實有效推進、善始善終,為推動“三農”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中央第二十五指導組副組長馮遠到會指導。

會上,農業農村部領導班子成員認真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緊扣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對標對表認真檢視問題、查擺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方向,逐一進行發言報告。

會議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既是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要高度重視黨章黨規學習,不僅要經常學習領會、入腦入心,更要自覺遵守、自覺踐行。要以黨章黨規為鏡,經常內省自警,錘煉黨性、砥礪品格,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部領導班子成員按照中央主題教育有關要求,學習黨章黨規認真深入,檢視問題敢於揭丑亮短,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初步達到了預期目的。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嚴格遵守執行黨章黨規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永遠不能有“歇腳鬆氣”的想法。要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堅持以黨章為明鏡,以黨規為准繩,進一步查找問題、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要抓緊梳理匯總查擺出來的問題,納入部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檢視問題清單和整改落實任務。要按照中央有關要求,督促指導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統籌抓好專項整治、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和主題教育評估等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