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山西省軍區黨委堅持問題導向深化主題教育 查擺問題找根源 推進整改見行動

2019年08月22日10:57 來源:解放軍報

8月中旬,強軍網首長信箱中,一封反映職工納編手續未落實的“基層來信”,引起了山西省軍區黨委的高度重視。在省軍區領導的大力推動下,相關業務部門迅速研究整改措施,出台《省人武部職工公開招聘方案》。

“找到問題是解決問題的前提,也是教育取得實效的基礎。”該省軍區領導介紹,為將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引向深入,把機關工作指導、個人工作作風上的各類問題找出來、清出去,他們按照官兵廣泛提、領導干部議、班子成員查、聚力攻關改、基層群眾評的方法步驟,對搜集匯總的問題,從黨委機關、班子成員和領導干部身上“查症結”“找病根”,確保問題查擺環節走深走實。

問題查擺中,該省軍區堅持領導帶頭,將班子成員檢視出的問題納入整治清單,接受官兵監督﹔堅持以基層為鏡,對發現的問題從機關身上找“病根”,從工作指導上找差距﹔堅持新官理舊賬,不推卸責任﹔堅持深挖“病灶”,對普遍性、長期性問題“集體會診”“准確把脈”﹔堅持服務官兵,對侵佔官兵利益問題不分大小抓住不放,軍人服務社服務差、連隊設施維修不及時等問題全部被列為整治內容。

扎實查擺問題,務實推進整改。該省軍區黨委堅持邊查邊改,對梳理出的6個方面22項問題,逐項研究制訂整改措施,責任到人、劃定時限。目前,該省軍區正在大力落實解決“五多”問題為基層減負的12條具體措施,力爭讓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取得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苗鵬 王孝波)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