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蔣超良:勇於自我革命 弘揚嚴實作風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在成效

2019年08月22日11:14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8月21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在咸寧赤壁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進企業、訪園區,察實情、聽意見,強調要勇於自我革命,弘揚嚴實作風,深入查找問題,認真檢視反思,抓好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維達力(赤壁)有限公司與華為、小米、三星等企業合作,主要從事視窗防護玻璃研發、生產、銷售。蔣超良走進生產車間,考察各類手機前后蓋板工藝流程、功能特點,了解產業鏈、供應鏈及市場銷售情況,充分肯定公司加強技術改造、自主研發解決關鍵零部件“卡脖子”問題。在赤壁創新聚集區,蔣超良了解科技、金融、人才創新創業情況,詳細詢問一站式電商服務平台業務范圍、收費標准、營運模式等﹔來到寶武科技、卓迅科技、勝道資本等入駐企業,考察無車物流承運平台、智慧電力智慧消防、高新技術風險投資等新業態、新模式,鼓勵企業充分利用相關前沿科技,加快發展冷鏈物流,助力農產品銷售,推進產品、服務升級,以創新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

蔣超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咸寧市及赤壁市工作匯報,就開好省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基層黨代表、鄉鎮干部、企業負責人的意見建議,肯定咸寧市及赤壁市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蔣超良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四個到位”重要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把思想認識抓到位,深化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不斷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自覺性堅定性﹔把檢視問題抓到位,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內,深入查找問題,真刀真槍解決問題﹔把整改落實抓到位,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嚴實作風,從每一件小事、具體事抓起,下大力氣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把組織領導抓到位,各地各部門主要領導同志要強化責任擔當,以上率下,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

蔣超良強調,要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落實到重點工作中,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加快建設特色產業轉型發展增長極,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持之以恆推進長江大保護,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補短板,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選優配強農村黨組織書記,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落實基層減負年要求,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要精准施策,確保完成全年經濟工作任務,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等工作,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