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劉賜貴: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兩個確保”的管用措施

2019年08月22日13:29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海口8月21日訊(記者彭青林)8月2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座談會並帶頭發言,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努力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各項改革政策全面落實的管用措施,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杜德印、副組長朱先奇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張琦、胡光輝、藍佛安、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分別作交流發言。

根據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委常委班子成員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這個最大實際,圍繞解決分管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一線,採取多種形式開展調查研究,取得了一批有質量的調研成果。

劉賜貴強調,調查研究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當前海南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深入調查研究,切實掌握基層實際情況,積極應對風險挑戰,認真運用好調研成果,確保決策的科學性,不走彎路。省委常委要結合各自工作職責和分管領域把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再梳理細化,做到心中有數、一抓到底,確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把調查研究與履職盡責、與完成黨中央部署的任務、與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把工作考慮得更周全,把辦法謀劃得更精准,特別要與“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提出的具體措施結合起來,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落實,推動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杜德印指出,海南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深入具體,從小切口找問題,提出的措施很有針對性,取得了較好效果。希望海南各級領導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抓落實上見成效。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的囑托,立足本地實際,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深入研究海南的特殊性和唯一性,科學發揮政府和市場的作用,將全面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創造性地貫徹中央精神、解決實際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補長發展短板,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際成效,為全省黨員干部和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帶動效應。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