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新華社評論員:“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

2019年08月23日20: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黨的一切工作都是為老百姓利益著想,讓老百姓幸福就是黨的事業”“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甘肅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飽含對人民群眾的深情與關愛。無論走到哪裡,人民群眾的幸福始終是總書記最深的牽挂。暖心的話語,扎實的舉措,彰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詮釋了我們黨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政治本色。

我們黨來自人民,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始終與人民保持著血肉聯系。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的團結帶領下,經過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鄭重宣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推動實現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標取得長足進展,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執政理念決定的。黨員干部隻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認識到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才能和群眾打成一片,與群眾同甘共苦,同群眾同喜同樂。唯有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做人民群眾的“勤務員”“貼心人”“領頭雁”,方能在工作中把准方向,走好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為政之路。

讓老百姓更加幸福,關鍵在聚焦群眾關切,採取務實行動。民生無小事,事事皆重要。無論哪一件、哪一樁,都直接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當前,民生領域還有不少讓群眾操心、煩心、堵心、揪心的事,保障和改善民生仍然任務繁重。要堅持公共服務項目優先安排,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上學難、看病難、行路難等問題,關心關愛受災群眾和城鄉困難群眾,為他們過上好日子提供幫助和保障。要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下更大氣力打通堵點、紓解痛點、化解難點,才能讓百姓的幸福日子落地生根,讓全體人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幸福生活是干出來的。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為民服務解難題”作為具體目標之一,是對初心使命的召喚,也是對履職盡責的要求。廣大黨員干部應以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檢視為民服務的差距短板,有的放矢抓整改,聚焦重點解難題。要切實為老百姓多辦好事實事,把開展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改善民生的成效,為老百姓的美好幸福生活進一步夯實根基。

(責編:王靜、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