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今日談:成效最有說服力

張  凡
2019年08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真切感受到政府對企業的關心和扶持力度越來越大,這加大了我們在這裡發展的決心。”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某地政府召開調研座談會,一名企業負責人接連提了6項建議,每一項都得到回應。政府的扎實作風、務實行動,贏得企業負責人由衷點贊。

主題教育開展得好不好,成效最有說服力。為民服務實在,就會獲得群眾褒獎﹔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百姓就會豎起大拇指。可以說,檢驗黨員干部是否學得扎實、說得誠實、做得踏實,不能隻聽聽匯報、看看數字,問題解沒解決、群眾滿不滿意,才是真正評價標准。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許多地方領導干部真抓實干,帶領農技專家深入田間地頭解難題,進入企業車間調研搞幫扶,走進街道社區聽民聲、解民憂,推動主題教育取得了扎扎實實的成效,贏得了群眾口碑。實踐証明,隻有在落實、做實、務實、求實上下功夫,才能真正守好初心、擔好使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5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萬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