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務院參事室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

2019年08月27日08:46

8月20日上午,國務院參事室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黨課報告會,黨組書記、主任王仲偉圍繞“以政治建設為守初心、擔使命提供堅強的保障,推動新時代參事室、文史館工作邁上新水平”主題做黨課報告。第十八指導組副組長,教育部原副部長、黨組成員李衛紅同志到會指導。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衛民、趙冰、張彥通出席黨課報告會。

王仲偉指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確定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黨的建設理論和實踐上的重大創新性的戰略舉措。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是我們黨守初心、擔使命的根本保障。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新時代參事室、文史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必然要求。王仲偉強調,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加強政治建設的要求,緊密聯系參事室、文史館工作實際,把政治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努力改進存在的短板和問題,推動黨的政治建設在參事室、文史館取得新成果。

李衛紅同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專題黨課,認為此次專題黨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結合參事室工作實際,剖析主題教育中調研、檢視發現的問題,制定了整改措施,闡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體現了中央特別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要求。

機關各司室、各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專題黨課報告會。

來源:國務院參事室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