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確保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新氣象

2019年08月28日10:20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8月27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今天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勇於解剖自己,敢於揭短亮丑,堅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確保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推動主題教育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領導唐仁健、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座談會和通知精神,聽取了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

林鐸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及時納入到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題教育中來,努力在學深悟透、用好做實上下功夫,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要精心組織召開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主線,聚焦主題,做到會前准備扎實充分,批評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緊密結合專項整治抓好整改落實,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質量和水平。要認真做好第一批主題教育總結評估,全面盤點收獲,及時查缺補漏,總結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經驗。第二批主題教育參加單位多、黨員人數多,要深入調查研究、全面掌握情況,制定符合基層實際、便於基層黨員參與的實施方案,確保兩批主題教育前后貫通、有序推進。要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各單位黨組(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把主題教育同當前正在做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兩手抓、兩促進,通過主題教育更好激勵黨員干部攻堅克難、干事創業。領導小組辦公室、各巡回指導組要加強指導、把好關口,盯緊抓牢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項整治、整改落實等工作,確保督促指導的標准不降、力度不減。要發揮輿論宣傳的引導作用,加強正面典型宣傳,營造學先進、當先進的良好氛圍,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