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國生: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 隻爭朝夕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年08月31日11:18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8月30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生態環境廳調研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擴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隻爭朝夕、毫不鬆懈,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以生態文明建設新成效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省環境監測中心空氣質量預報會商中心,王國生通過大數據預報預警平台現場了解我省空氣質量情況,通過對比歷史數據、分析地域特點,與專家們共同研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領導小組辦公室,王國生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大氣、土壤、水污染防治專家,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在聽取省生態環境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和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展情況匯報后,王國生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真正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守初心擔使命的實際行動,為群眾守好這方碧綠、這片蔚藍、這份純淨,切實擔起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的責任。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機感,抓住每一天,落實每件事,時不我待、隻爭朝夕、毫不鬆懈地做好污染防治各項工作。要圍繞重點時段、重點區域、重點工作拿出實招實策,不留退路,堅定不移,鐵心抓到底﹔要強化監督,敢於負責,鐵面不留情﹔要踏石留印,會抓實抓,鐵腕抓落實。要認真總結防治規律,進一步轉變思維方式、工作方式,創新污染防治舉措,營造良好生態保護氛圍,在環境治理提效、經濟結構提質、生態功能提升、國土綠化提速等方面見到更大實效。

穆為民參加調研。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