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蔣超良: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 做到堅守初心擔當使命

2019年08月31日11:28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8月3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主題進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學習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堅定信仰信念、錘煉忠誠品質、樹牢人民立場、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堅守初心、擔當使命。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集中學習。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作交流發言。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圍繞重要意義、學習內容、學習方法等發表了重要論述,為我們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指明了方向。要把學習教育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按照黨中央要求,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蔣超良強調,輝煌的黨史、新中國史,記錄著艱辛奮斗和偉大成就,記錄著光輝理論和寶貴經驗,是共產黨人最好的營養劑。要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堅定信仰信念,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結合起來,學出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增強歷史擔當,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錘煉忠誠品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樹牢人民立場,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任的態度,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我們的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筑牢黨長期執政的群眾根基。

蔣超良強調,要通過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進一步提升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提升斗爭本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以“迎大慶、保軍運”為重點,扎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強化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加強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穩促調惠防保”和“六穩”工作,確保經濟平穩運行。要始終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作為黨員、干部日常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挖掘湖北革命歷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採取多種形式持續開展學習宣傳,營造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濃厚氛圍。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