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華能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9年09月03日13:57 來源:中國華能

8月29日,根據中共中央紀委機關、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統一部署,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與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合並召開。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印彪主持會議,公司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參加會議。中央第三十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上級有關單位同志到會指導。

集團公司黨組高度重視,認真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准備。按照中央要求,在中央第三十指導組的指導下,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認真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為開好本次民主生活會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礎。

會上,舒印彪代表領導班子作檢視剖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結合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梳理檢視問題,從強化理論武裝、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作風建設、壓實“兩個責任”、推進高質量發展等五個方面,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有班子成員也逐一進行檢視剖析,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具體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中央第三十指導組組長金陽對會議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國華能黨組高度重視,特別是黨組書記把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體現了很強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充分,查擺問題客觀、思想剖析深刻,相互批評能夠做到開門見山、直截了當、坦誠相見,是一次質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會。

金陽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要扎實做好整改落實﹔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扎實做好各項關鍵重點工作,不斷開創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舒印彪代表集團公司黨組總結發言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扎實做好工作,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要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干、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開創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提供堅強保証,以優異的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央第三十指導組相關同志還組織黨員和群眾代表進行了座談。(郭劉暢)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