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堅守初心使命 鞏固深化成果 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持續推進主題教育

國家電網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19年09月05日16:27 來源:國家電網

  9月5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安排第二批主題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忠誠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守正創新、擔當作為,加快建設“三型兩網”世界一流能源互聯網企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貢獻。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組長牛錫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寇偉作總結報告、表態發言。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辛保安主持會議,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堅守初心使命 鞏固深化成果<br><p  align=

  今年6月以來,公司總部、各分部、各單位本部,共1832個黨組織、30223名黨員參加了第一批主題教育。公司黨組把開展主題教育擺在突出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根本任務,聚焦“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黨組帶頭以上率下、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刀刃向內檢視問題、整改問題常抓不懈,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了第一批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堅守初心使命 鞏固深化成果<br><p  align=

  牛錫明充分肯定了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的積極成效。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網公司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突出重點、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國家電網公司黨組學習教育抓得緊,調查研究很深入,檢視問題很深刻,整改落實有成效,高質量開展了第一批主題教育。他強調,要圍繞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

堅守初心使命 鞏固深化成果<br><p  align=

  寇偉代表公司黨組全面總結了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體會認識,向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對公司的指導與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公司黨組堅決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從嚴從實,強化組織領導﹔突出主線,抓實學習教育﹔查擺問題,深化調查研究﹔刀刃向內,檢視剖析不足﹔動真碰硬,嚴肅整改落實﹔堅持兩手抓、兩促進,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第一批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廣大黨員干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自覺性顯著增強,理論素養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禮,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兩個維護”更加堅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活力有效激發,黨中央重大部署落地落實,深化改革取得突破,創新活力有效釋放﹔人民群眾用電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切實增強,確保了電力安全可靠供應,電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為民服務水平不斷提高﹔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加鞏固,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有效強化,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更加鮮明,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展明顯,突出問題整改扎實推進。

  寇偉對深入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通過第二批主題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學習大普及大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提升優質服務水平﹔要聚焦主題主線,抓實重點措施,組織好廣大黨員投身主題教育﹔要強化組織推動,務求取得實效,加強領導指導,上下聯動抓好整改,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他在表態發言中表示,公司黨組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成果,確保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堅決做到政治忠誠,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堅決落實政治任務,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堅決強化政治擔當,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實加強黨的建設。

堅守初心使命 鞏固深化成果<br><p  align=

  會上,辛保安通報了公司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說,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上來,按照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的要求,落實好公司黨組工作安排,努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一要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二要抓緊完成第二批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公司黨組已制定印發了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意見,公司各分部、各單位黨委要緊密結合實際,細化方法措施﹔三要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第二批單位要嚴格按照黨中央要求,牢牢抓住主線,始終聚焦主題,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一體推進。

  本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成員蔣芳喜參加會議。公司助理、總師、副總師、顧問,公司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總部部門主任、副主任,駐公司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公司在京單位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或分管黨建工作領導)以及部分職工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分部、省公司、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本部副處級及以上干部﹔各省公司、直屬單位所屬二級單位、縣供電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