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車俊:以走在前列的標准開展主題教育 努力實現全程高質量全面高質量

2019年09月10日11:08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杭州9月9日訊 (記者 王國鋒 何蘇鳴) 9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杭召開。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一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以走在前列的標准開展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努力實現全程高質量全面高質量,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央主題教育第二巡回督導組組長陳際瓦出席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中央主題教育第二巡回督導組副組長龍新南和省委常委出席會議。

車俊代表省委常委會總結了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和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省以“三個地”的使命擔當,高質量高標准開展主題教育,充分彰顯“紅船味”“浙江味”,在理論學習、思想政治、干事創業、為民服務、清正廉潔五方面交出了合格答卷,有力推動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以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兩個維護”,以擔當有為的好狀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有進的好勢頭,進一步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不斷鞏固發展了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加快“兩個高水平”建設注入了強勁動力。

車俊強調,要在鞏固和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的同時,以一抓到底、務求全勝的決心和行動,高標准高質量組織實施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一要聚焦主題主線,不走神散光。引導基層黨員干部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特別是要推動黨員干部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爭當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浙江一貫到底、落地生根。二要注重統籌實施,不割裂脫節。充分運用好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統籌安排、合理布局,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確保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穿插進行、貫穿始終。三要把握批次特點,不搞“一刀切”。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的單位和人員層級跨度大、領域范圍廣、對象類型多,必須更加注重分級分類指導,做到量體裁衣、精准施策,堅決防止上下一般粗、照搬照抄機關做法。四要聯系服務群眾,不做表面文章。堅持開門搞教育,結合深化“三服務”活動,推動廣大基層黨員干部虛心聽取群眾意見,主動回應群眾訴求,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發展的問題、群眾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進一步打通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和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五要堅持聯動整改,不鬆勁懈怠。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檢視查找本地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一項一項抓好整改。特別是9項專項整治中的問題,必須貫穿一二批,保持整改的韌勁和定力,做到真改實改徹底改。六要結合重點工作,不搞“兩張皮”。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全力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全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車俊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加強全過程嚴督實導,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營造濃厚的宣傳輿論氛圍,確保主題教育健康有序開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陳際瓦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所取得的成績,並就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要求。她強調,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持續用力、一抓到底,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聚焦貫徹“十二字”總要求,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成功經驗,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落實主體責任,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督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浙江省委開展工作,深入了解情況,加強督促指導,總結典型經驗,提出意見建議,一道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當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聽取了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匯報,對貫徹中央會議精神、抓好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作出研究部署。

各設區市市委書記、組織部長、主題教育辦負責同志,省直屬各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各高職高專院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全體同志,省委第一批、第二批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