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航天科工召開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動員部署會

2019年09月10日15:35 來源:中國航天科工

  9月9日,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動員部署會。

  中央第二十八指導組組長尚冰、副組長高輝,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高紅衛,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石泉,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魏毅寅、陳國瑛,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林青,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紅文等出席會議。劉石泉主持會議並傳達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

  尚冰在講話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航天科工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突出重點,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集團公司主題教育活動具有5個顯著特點:一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要求﹔二是聚焦根本任務,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抓實重點措施,確保實踐效果﹔四是堅持真刀真槍,解決實際問題﹔五是強化整改落實,推動中心工作。

  就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尚冰提出4點要求:一是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三是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四是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確保整個主題教育有機銜接、持續推進、取得實效。

  高紅衛表示,集團公司黨組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一體推進、貫穿始終,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任務。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根據中央統一安排,在中央第二十八指導組精心指導下,集團公司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著力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在學深悟透中筑牢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根基﹔堅持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深入基層一線掌握實情,破解發展難題推動任務落實﹔堅持把檢視問題貫穿始終,嚴格對表對標,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堅持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真改實改攻堅克難,突出航天強國建設的使命擔當。

  高紅衛指出,集團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穩扎穩打、務實開展,取得階段性成果。一是理論學習取得新收獲,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二是思想政治接受新的洗禮,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創業精氣神得到激發,為推動航天事業高質量發展凝聚了強大的奮斗力量﹔四是聯系基層、服務職工的作風進一步轉變,為基層和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能力進一步提升﹔五是保持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為航天事業發展營造了風清氣正的良好生態。

  高紅衛強調,要持續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好整改落實,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高起點、高標准,從嚴從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高紅衛指出,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要求是“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一要突出抓好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要聚焦主題主線,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上下聯動抓好專項整治。二要做實基層黨支部學習教育和檢視整改。要抓好學習教育,認真檢視整改,創新方式方法。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要把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主體責任扛起來,切實履行職責,抓好組織領導。

  高紅衛強調,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以主題教育的新成效推動企業創新發展,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國防建設、服務國計民生,為早日建成國際一流航天防務公司和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央第二十八指導組成員,集團公司巡回指導組成員,集團公司總部副處級及以上人員,各二級、三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四級單位主要領導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文/苗珊珊 攝/王賽)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