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緊扣目標走深走實 學思踐悟落地見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起貴州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熱烈反響

2019年09月11日09:19 來源:貴州日報

9月8日,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會議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了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走深走實,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勇擔大梁,把主題教育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落地見效。

織金縣委書記楊樺表示,織金縣將堅決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結合實際,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教育引導全縣黨員干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深找差距、狠抓落實,為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譜寫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織金篇章注入強大動力。

天柱縣坪地鎮黨委書記楊佐龍認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加強理論武裝,深入調查研究,全面檢視問題,狠抓督促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作為基層干部,他將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結合鄉鎮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脫貧攻堅任務,堅決做到“四個到位”,實現“雙清零”目標。

榕江縣寨蒿鎮歸裳村黨支部書記譚德玉說,下一步,她將結合主題教育,統籌推進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危房改造、自然災害防治等各類問題整改落實,確保各方面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推進,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手、整改不到位不罷休、群眾不滿意不放過。

“作為農村干部,我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要求落實到脫貧攻堅實踐中,全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思南縣邵家橋鎮漁溪溝村黨支部書記陳建強說,漁溪溝村黨支部將通過找差距、補短板,抓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危房改造等惠民工程,早日實現百姓富、鄉村美。

碧江區壩黃鎮白果村村民張紹華說,普通群眾也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加強學習,提高文化科技水平,發展好特色產業。他將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帶動鄉親們搞好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為鄉村振興、國家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一定要扛起政治責任,注重把握方向,突出重點措施。”畢節職業技術學院宣傳部(統戰部)部長郭佳倫說,畢節職業技術學院是畢節試驗區第一所綜合性高職院校,要搶抓東西部扶貧協作東風,加強與廣東省有關企業的協調溝通,深入實施“訂單入學、免費就讀、定向就業”校企雙元育人機制,加快建設人力資源開發基地,讓更多貧困家庭學生真正掌握專業知識和一技之長,在職教助推脫貧攻堅中走前列、作表率。

“少年強,則中國強。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教師就是要上好每一堂課,讓農村孩子學到更多的知識,走出大山,擁抱更廣闊的世界。”七星關區朱昌鎮宋伍小學教師靳蔚瑩說,雖然自己並非中國共產黨黨員,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也將深入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內容,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業上,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

銅仁市交旅、城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郎韜說,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讓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集團將以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國企黨員干部的思想教育,引領群眾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激勵大家勇擔大梁,配合市委、市政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力爭實現集團總資產突破1000億元、融資總額突破600億元、各類項目總投資突破800億元。

“作為國有企業的職工,我將借助開展主題教育的機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爭取早日成為一名正式黨員。”貴州省西江千戶苗寨有限公司營銷主管秦忠偉說,下一步,他將把開展主題教育同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推動苗族文化與生態旅游的多元融合發展,積極推出觀光型、研學型、體驗型等新型旅游方式,為不斷提升西江景區的影響力和吸引力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