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兵器工業集團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

2019年09月11日13:21 來源: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9月10日,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中央第29指導組到會指導,組長盧純出席會議並作講話,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焦開河作報告,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劉大山主持會議,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董事石岩,黨組成員、總會計師張華,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賈宏謙,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春建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回顧總結了集團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通報了集團公司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對第二批主題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

盧純在講話中指出,通過開展第一批主題教育,兵器工業集團黨組及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四個意識”樹得更牢,“四個自信”更加堅定,“兩個維護”更加自覺;理論學習有了新收獲,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認識和政治自覺進一步深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站位進一步提高,聚焦強軍首責的使命感、責任感進一步增強,“把一切獻給黨”的人民兵工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從嚴管黨治黨意識、嚴格遵守紀律意識、廉潔自律意識進一步增強;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指導推動工作的能力進一步提升,一批制約兵器工業集團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和職工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了初步的立行立改和持續整改,一批重大專項科研和生產交付能力、重要新型武器的設計能力、關鍵核心技術的自主可控能力、保軍核心能力有了新提升,主動作為、攻堅克難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為深化推動兵器工業高質量發展,創建世界一流軍工企業,更好地支撐世界一流軍隊建設,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和思想基礎,兵器工業集團第一批主題教育達到了預期目的。

盧純強調,兵器工業集團要鞏固好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一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三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四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焦開河指出,在中央第29指導組的指導和幫助下,兵器工業集團黨組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四個迫切需要”的重要論述精神,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線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聚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狠抓思想認識到位、檢視問題到位、整改落實到位、組織領導到位,主題教育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主要體現在集團公司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集團公司黨員干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站位進一步提高,影響制約改革發展的短板弱項進一步清晰,集團公司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集團公司黨員干部“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進一步增強。

焦開河對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他強調,全集團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中央關於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實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實現全集團各級黨組織主題教育全覆蓋。一是要提高認識,增強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結合實際、細化措施、精心組織,確保主題教育得到基層和職工群眾的認可支持,經得起實踐和時間的檢驗。二是要嚴格標准,認真落實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各項任務與舉措。三是要分級分類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各子集團和直管單位黨委要切實發揮主體責任,抓好分層分類指導,堅持從實際出發,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特點,找准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進行有針對性的具體指導,做到一把鑰匙開一把鎖,確保全覆蓋,增強實效性。四是要落實責任,加強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領導和指導,壓實領導責任、加強督促指導、搞好銜接聯動、堅持統籌兼顧、開門搞教育、強化輿論宣傳。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履行職責,抓好組織領導。黨組對第二批主題教育“負總責”,各子集團和直管單位黨委“負主責”,三級單位黨組織是關鍵層級,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層。

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集團公司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總部各部門業務經理及以上人員,部分京外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集團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成員,各子集團和直管單位及所屬各級單位的領導班子成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黨群、人力、紀檢工作部門負責人、副處級以上人員等在分會場,共計52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