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央政法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景漢朝作總結講話 李五四作點評講話

2019年09月12日09:28 來源:檢察日報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全媒體記者姜洪)中央政法委近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受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委托,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景漢朝作總結講話。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一指導組副組長李五四出席會議並作點評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法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和目標任務,堅持“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創特色,周密組織部署、狠抓推進落實,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堅持以聚焦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專題牽引、組織領導等“八個聚焦”為統攬,精心部署﹔堅持學原著讀原文悟原理,強化理論學習﹔堅持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改進機關作風”“勇於擔當作為”“保持清正廉潔”等“五大專題”為牽引,舉辦5次專題展示交流會,把“學理論、講體會、查問題、亮整改、比干勁”融合貫通﹔堅持以“八項整治”為重點,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檢視整改,推動“兩個維護”更自覺、干事創業精氣神更提振、機關作風更優化、為民排憂解難更有效、機關黨建工作更加強﹔堅持以“七個帶頭”為關鍵,領導班子成員發揮表率作用,採取“蹲一省帶一片”方式,分頭到14個省區市調研,分別牽頭負責“五大專題”和若干項專項整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形成了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主題教育有期限,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沒有休止符,守初心、擔使命任重道遠。下一步,要堅持以“三個深化”為要求,鞏固發展主題教育成果。要深化理論學習,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牢牢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當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排頭兵﹔要深化問題整改,深入推進八個方面專項整治,以抓鐵有痕的韌勁和力度,確保承諾兌現、取信於民﹔要深化建章立制,在創新完善體制機制上下功夫見成效,形成抓源治本的長效機制。

李五四充分肯定了中央政法委機關主題教育取得的明顯成效。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政法委理論學習熱情更高,思想政治底色更純,干事創業勁頭更足,為民服務意識更強,清正廉潔本色更濃。領導班子高度重視,以“八個聚焦”統攬全局,主題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有序有效﹔聚焦根本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深悟透、學以致用上更進了一步、更深了一層﹔抓實重點措施,主題教育特色鮮明、形成亮點﹔著眼當前重點工作任務,聚焦群眾最恨、最怨、最煩的問題,強化整改落實,政法工作展現出新擔當新作為。他強調,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做到系統梳理、對賬盤點,上下聯動、合力整改,跟蹤問效、防止反彈,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白少康主持會議,中央政法委機關及各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