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人社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19年09月12日10:1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北京訊 (記者 任社宣)9月6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部黨組書記、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紀南作主題教育工作總結。中央第十二指導組組長全哲洙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人社部開展主題教育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堅持全面學習領會、突出重點,緊緊圍繞中心、體現特點,邊學邊查邊改、聚焦難點,順利完成各項任務。主題教育中,人社部以“1+6”專題為有力牽引,狠抓學習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以專題調研、暗訪調研和蹲點調研為主要方式,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以“守初心擔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討論為有效載體,深刻檢視不足,確保把問題查准查透﹔以專項整治為重要抓手,認真整改落實,努力做到邊學邊改、立行立改。

會議強調,要把主題教育作為新起點,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持續把理論學習的收獲轉化成為民服務工作的實際成效﹔進一步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突出政治標准選人用人,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進一步上下聯動抓好整改落實,對照問題清單、整改清單、專項整治方案和辦實事清單,把任務一項項落下去,一個個改到位﹔進一步抓好各項人社重點工作,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切實做好社保降費率工作,大力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穩步推進人事人才工作,健全欠薪治理機制,層層落實人社扶貧工作主體責任,加強人社系統行風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長效機制,及時把主題教育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為制度,推動人社工作不斷開創新篇章。

全哲洙同志代表中央第十二指導組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人社部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帶領全體黨員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突出重點,扎實抓好學習教育,認真開展調查研究,深刻檢視突出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實現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與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緊密結合,與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緊密結合,與堅持刀刃向內真刀真槍解決問題緊密結合,與落實脫貧攻堅重點任務、解決群眾的憂心事煩心事緊密結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繼續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成果。

中央第十二指導組成員,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部機關全體黨員,部屬事(企)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辦主任,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約500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