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航天科技集團召開第二批主題教育部署會

2019年09月12日15:14 來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9月11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召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會,傳達中央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后續相關工作。

  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吳燕生,黨組副書記方向明,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謝俊,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巡回指導組同志,各院、公司、直屬單位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指導組同志,三級單位領導班子及相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由吳燕生主持。在主會場和視頻分會場,總共近2000人參會。

  會上,方向明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導組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相關部署要求,並對集團公司第二批主題教育進行部署和動員。吳燕生對集團公司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進行通報。

  會議指出,集團公司第二批主題教育包括集團公司三級及以下單位,從2019年9月開始,11月底基本結束。參加范圍以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並進一步覆蓋到全體黨員,各單位要結合工作實際對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進行部署,於11月底前對第二批主題教育進行總結。

  會議要求,集團公司各相關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相關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要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邊學邊查,邊查邊改,推動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貫穿始終。此外,要突出問題導向,要把主題教育與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結合起來。

  吳燕生指出,第一批主題教育雖然已基本結束,但整改落實的工作還不少,鞏固深化的任務還很重。越是這樣,越不能放鬆懈怠,要發揚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續用力、一抓到底,不斷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的成果。對於做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吳燕生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把主題教育與當前改革發展建設實際緊密結合﹔二是要壓實壓緊責任﹔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

  方向明結合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的經驗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五個方面的意見:一要進一步深入理論學習﹔二要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對於職工群眾關心的問題要結合實際進行解決﹔三要在聚焦主責主業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在傳承航天三大精神上下功夫,激發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五是要在鞏固成果上下功夫。(鄭恩紅)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