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全國稅務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9月12日16:59

9月9日,全國稅務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回顧稅務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中央第23指導組組長陳雷,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6月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第23指導組的悉心指導下,稅務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聚焦主題主線,圍繞四項重點措施,有力有序加以推進。堅持原原本本通學、集中研討深學、四項教育促學,切實抓好學習教育﹔堅持深入基層調研、開展成果交流、促進成果轉化,扎實開展調查研究﹔堅持廣開言路聽意見、對標對表找差距、深刻剖析挖根源,認真檢視剖析問題﹔堅持項目化管理、跟進式督導、嚴肅性問責,全面整改落實到位,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了一批學習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在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有力促進了帶好隊伍、干好稅務。

會議強調,抓好稅務系統第二批主題教育,對推動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促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提高稅務干部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推動稅收改革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按照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和關於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指導意見,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扎實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一是吃透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聚焦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目標任務,堅決做到“四個到位”,確保實現“五句話”目標。二是把握工作重點。重點抓好市、縣局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貫通融合推進四項重點措施﹔要以黨支部為單位,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引領普通黨員積極參加主題教育,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陣地作用,力推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三是突出稅務特色。要根據中央要求,結合稅務實際,扎實開展黨建引領夯基礎、服務大局促發展、為民服務解難題、干事創業勇擔當、深化“四合”激活力、轉化成果謀思路等“六項行動”,提升主題教育整體效果。四是注重工作統籌。市、縣局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與其他黨員要分類施策、統籌共進,主題教育與各項工作要深度融合、互促共進,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要貫通聯動、一體推進,用工作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要求,全國稅務系統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加強組織領導。要壓實領導責任,各級稅務部門黨委要把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把主題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強督促指導,落實“下抓兩級、抓深一層”,總局、省局領導班子帶頭加強調研指導,組建巡回指導組,全程跟蹤把關推進。要堅持條塊結合,主動向地方黨委及相關部門匯報溝通,完善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爭取指導支持。要力戒形式主義,堅決克服可能出現的形式主義問題,注重實際效果。

陳雷在講話中指出,稅務總局黨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四個到位”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安排,稅務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要注重把握主題教育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堅持開門搞主題教育,落實主體責任,以好的作風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於春生主持會議,中央第23指導組副組長魯培軍及有關同志,中央第11巡回督導組有關同志,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黨員干部,總局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總局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在主會場參會。各省(區、市)稅務局、總局駐各地特派員辦事處、副省級城市稅務局及其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各市、縣稅務局領導班子成員及各部門、稅務分局(稅務所)黨員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會。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