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人民銀行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

2019年09月16日09:36

2019年9月9日,人民銀行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通報人民銀行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對人民銀行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進行總結,對第二批主題教育進行部署。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郭樹清同志、中央第23指導組組長陳雷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樹清同志指出,在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央第23指導組悉心的指導下,人民銀行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各單位黨委統籌謀劃,精心部署,一體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在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初心使命的認識,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精髓的領悟,進一步增強了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強化了宗旨意識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了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精氣神,更加堅定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第一批主題教育的順利推進,為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借鑒。

郭樹清同志要求,人民銀行系統參加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單位廣、人員多,同群眾聯系更直接、更密切,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要注重堅持標准要求、加強分級分類指導,注重解決實際問題,強化組織領導和督促指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緊密結合基層央行履職,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堅持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要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做法和經驗,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系統內存在的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努力實現主題教育各項目標。要通過新聞發布、通報、公示等形式,及時公布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情況,用群眾的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

陳雷同志在講話中指出,人民銀行黨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安排,引領全系統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金融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主題教育總要求,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調查研究務實深入,檢視問題從嚴從實,主體責任有效落實。陳雷同志還對人民銀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要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堅持開門搞教育,落實主體責任,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央第23指導組以及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央第11巡回督導組有關同志,人民銀行黨委成員,總行機關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在京各直屬企事業單位和相關單位司局級黨員干部,派駐紀檢監察組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黨員干部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