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船重工黨組召開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

2019年09月16日15:24 來源:中船重工

  9月10日,中船重工黨組召開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暨第二批主題教育部署會議,總結集團公司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效成果、提煉經驗做法,部署集團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中央主題教育第二十八指導組組長尚冰出席會議並講話。中船重工黨組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吳永杰對集團公司主題教育工作進行總結、部署,黨組副書記、董事馮永強主持會議。中央主題教育第二十八指導組副組長高輝、成員張小龍,中船重工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中管企業巡視整改推進會精神。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團結和依靠廣大干部職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頑強的意志作風、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卓越的攻堅本領,主動作為,全面落實高質量發展戰略綱要,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尚冰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船重工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突出重點,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中船重工主題教育活動具有以下5個顯著特點: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二是聚焦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抓實重點措施,保証不走過場﹔四是堅持真刀真槍,解決突出問題﹔五是強化整改落實,推動中心工作。
 
  就圍繞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尚冰提出4點要求:一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努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二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三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四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鞏固和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落實主體責任,確保整個主題教育有機銜接、持續推進、取得實效。

  吳永杰代表集團公司黨組總結第一批主題教育時指出,集團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式啟動以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主題教育各項決策部署,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組建九大片區指導組,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調研和整改貫通起來,在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方面取得了實效。在認真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集團公司黨組結合實際情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對中船重工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聚力興裝強軍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把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把專項整治、巡視整改、以案促改、審計整改有機結合統籌推進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把思想整治與行動整治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較好地提升了主題教育效果。通過開展主題教育,集團公司增強“四個意識”,進一步堅定了政治擔當﹔明確戰略定位,進一步校准了前進方向﹔激發活力干勁,進一步推動了改革發展﹔解決突出問題,打破了一些長期困擾工作的瓶頸﹔嚴格正風肅紀,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圍。
 
  對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吳永杰要求,要牢牢把握總體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見》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要牢牢把握“四項重點措施”,抓好理論學習,打牢思想基礎﹔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對照初心使命,檢視存在問題﹔狠抓整治整改,搞好銜接聯動。要牢牢把握基層黨支部學習教育和檢視整改,抓好學習教育、認真檢視整改、創新方式方法。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壓實領導責任,做好統籌安排﹔注重分級分類指導督導,確保主題教育質量﹔加強正面宣傳,突出輿論引導。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集團公司近三年退出集團領導班子的老領導,總部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在京單位主要負責人,集團公司主題教育指導組在京有關成員,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部分職工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成員單位相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