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張慶偉:緊扣主題主線落實標准要求精准組織實施開好局起好步 高質量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17日10:55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16日訊(記者曹忠義)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聯系點大慶市,調研指導主題教育。他強調,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是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緊扣主題主線,落實標准要求,精准組織實施,堅持問題導向,增強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確保開好局起好步、務求取得實效。

大慶市先動先學先改,為集中開展主題教育奠定了基礎。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大慶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匯報,就抓好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張慶偉強調,要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突出重點落實標准要求,抓住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這個重點,聚焦目標任務,堅持以上率下,一體推進四項重點措施,圍繞工業強市、打好“三大攻堅戰”、產業發展、縣域經濟、辦好民生實事等重點工作深入研究、加快破題,切實把學與做結合起來、查與改貫通起來。要把握著力點精准組織實施,緊密聯系實際、實事求是,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科學合理安排,分級分類指導,學習教育要強化督促檢查,典型選樹要拓寬領域,切實提升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找准薄弱點確保全覆蓋,突出抓好村和社區軟弱渙散黨組織整治,根據“兩新”組織特點拿出有針對性的指導意見,解決好年老體弱黨員、流動黨員參加學習教育問題,切實把黨員組織起來,把職工群眾凝聚起來,確保主題教育搞得有聲有色有效。要抓住落腳點解決實際問題,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負責人要扛起責任,全程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力抓好中央部署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真刀真槍地解決實際問題,讓各項工作呈現新面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張慶偉還考察了大慶石化公司煉油結構調整轉型升級、豫港龍泉鋁合金加工材等重點項目和大慶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強調大慶要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加快轉型發展、推進工業強市、抓好產業項目建設等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力求見到新變化、創造新成就。

中石油集團有關負責同志,省領導李海濤、張雨浦、賈玉梅、陳安麗,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調研和座談。

(責編:劉尤罕、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