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建軍:黨支部書記要當好主題教育的“施工隊長”

2019年09月17日16:31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9月16日,全省黨支部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輪訓省級示范班在西寧開班。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出席並講話,他強調,黨支部書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履行好黨章和黨支部工作條例賦予的職責,當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施工隊長”,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王建軍指出,當好主題教育的“施工隊長”,一要當好引領發動的“組織員”。落實主題教育根本任務,貫徹總要求,實現具體目標,關鍵在組織好。把大伙的思想引領好,用領袖思想武裝頭腦。把大伙的力量凝聚好,在干事創業中統籌謀劃主題教育。把大伙的難事解決好,讓黨支部組織發動黨員和群眾更有號召力。二要當好學習教育的“輔導員”。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黨員自學指導好,在學習中不斷豐滿自己。把集中學習組織好,結合實際確定必讀篇目。把專題黨課講授好,運用身邊典型講好黨課。三要當好檢視問題的“質檢員”。善於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主動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能夠聽到大家的真心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能夠找出存在的問題。有話好好說,有事好好辦,同大家一起商量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四要當好整改落實的“指揮員”。主題教育是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精神教育,也是實踐教育。抓好實踐教育就是要抓好各項問題的整改。要不怕事,發現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要能擔事,在擔事中得到上級認可、黨員群眾支持。要會辦事,做到心中有數、腦中有譜、手中有招。五要當好為民服務的“辦事員”。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要有公心,做人做事堅持公道正派。要少私心,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要講真心,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對待群眾,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六要當好組織生活的“執行員”。開展積極、健康、嚴肅、認真的黨內組織生活,要坦誠交心,談自己敢於亮明問題,談別人開誠布公。要勇於斗爭,推動黨支部和黨員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堅持標准,讓主題教育煥發出的精氣神成為推動工作的不竭動力。

王宇燕主持開班式。她指出,抓好黨支部書記輪訓,是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的基礎性、關鍵性舉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王建軍書記的授課精神,准確把握主題教育中黨支部的職責定位和黨支部書記的關鍵作用,扎扎實實抓好輪訓工作,真正讓黨支部書記成為搞好主題教育的“領頭羊”和明白人,教育引導廣大黨支部書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當好主題教育的“施工隊長”,發揚基層的首創精神,不斷創新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切實取得讓廣大黨員認可、基層群眾滿意的成效,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各項任務。

開班式后,王建軍、王宇燕看望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開展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總結借鑒第一批主題教育的經驗,指導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勉勵他們繼續保持艱苦奮斗精神,以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在團結和諧的工作氛圍中鍛煉自己,高質量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

(責編:劉尤罕、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