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管局召開局黨組同處長集體談話會

2019年09月18日08:24 來源:國管局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安排,9月11日下午,國管局召開局黨組同處長集體談話會,傳達學習9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寶榮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峰濤、王永紅、趙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處長(中層管理人員)在機關、企事業單位中所處地位非常關鍵,發揮作用十分重要。從管理層級角度看,處長是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既是各項業務工作的推動者、促進者,也是局黨組決策部署的執行者、落實者﹔從隊伍建設角度看,處長對一個單位、一個部門工作氛圍的塑造、良好作風的養成,具有很強的影響和帶動作用﹔從干部個人成長規律看,處長處於“兵頭將尾”,既要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又要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處長(中層管理人員)要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不斷提高能力水平素質,加強學習、提升個人修為,加強實踐鍛煉、成為業務上的行家裡手,提高管理能力、帶好隊伍,不斷提升工作規范化、精細化、專業化水平﹔要堅持吃苦耐勞擔當作為,做到肯吃苦、挑重擔、抓落實,把局黨組的各項工作要求轉化為實打實的具體舉措、工作成效﹔要始終保持謙虛謹慎和廉潔自律,廉潔審慎用權,時刻嚴於律己,自覺接受監督,務必戒驕戒躁,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微慎始慎終。

宿舍管理司、採購中心、資金中心、友誼賓館的4位處長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局辦公室、人事司、機關黨委、機關紀委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各司室、採購中心正處長,局屬服務經營單位中層正職管理人員,約150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