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日報評論員:始終牢牢抓住主題教育的主線

——一論深入開展吉林省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19日09:07 來源:吉林日報

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已經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全省黨員干部理論學習取得了新成效,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禮,干事創業熱情、擔當作為精神得到了提振激發,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更好解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進一步彰顯。

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開展,就在於我們始終嚴格落實中央要求,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我們始終堅持把主題主線貫穿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到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各方面和全過程: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進行理論學習,學習教育圍繞主線深學細悟,調查研究圍繞主線尋策問道,檢視問題圍繞主線對標找差距,整改落實圍繞主線真改實改,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走深走實。

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必須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堅持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始終牢牢抓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和根本任務,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堅持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始終牢牢抓住主題教育的主線,就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中深入開展理論大學習,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當成政治必修課、黨性必修課、宗旨必修課、作風必修課,沉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克服學歸學、做歸做、學做脫節問題,做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真正把握這一思想的理論體系和思想精髓,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要真正把這一思想作為為官從政干事的政治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真正把這一思想轉化為創業實踐、自身建設的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本領、增強黨性的實際行動。

第二批主題教育涵蓋全省各地,同群眾的聯系更直接,面對的矛盾問題更復雜,群眾期待解決的問題更具體。深入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厚植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以及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更高的標准、更高的要求推進主題教育,錨定精神坐標,汲取奮進動力,以振興發展的高昂激情和優異成績,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劉尤罕、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