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三晉之聲】

山西深入開展“三服務” 提升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09月23日09:26 來源:山西日報

開展服務地方、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三服務”,是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務實舉措,是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作風轉變的生動實踐。第一、二批參加單位要深入開展“三服務”,解決一批基層、企業、群眾急難愁盼的事項,引導各級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守人民立場,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自覺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強勁動力,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服務”是我省主題教育的重要創新和特色,第一批的實踐証明效果是好的。第一批主題教育中,省委作出安排部署,常委同志帶頭,省直黨政機關班子成員帶著梳理出的問題,一竿子插到底,深入開展“三服務”,推動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切度高、基層訴求強烈的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公開公正便民的服務措施,受到基層和群眾的歡迎。

我們的初心使命就是為人民謀幸福,主題教育成果要靠群眾的獲得感來檢驗。省委深入開展“三服務”的工作方案提出,要著眼促進解決改革發展穩定和黨建的突出問題,著眼不斷解決就業、物價、食品安全、教育、醫療、住房、社保、養老、治安等群眾關注的問題,集中開展服務行動。體現了寓服務於辦實事之中,彰顯了以服務體現勇善擔當。各級黨政機關特別是牽頭單位要提高站位,悉心體會,認真履職,抓好實施。

第一、二批參加單位深入開展“三服務”,省、市、縣要三級聯動,重點解決一批影響和制約發展的問題,群眾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著眼解決制約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上搞好服務﹔著眼解決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搞好服務,讓人民群眾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變化。同時,各市、縣可按照“切口小、發力准、效果好”的標准,酌情增加1至2項事關基層發展、群眾利益的服務事項,深入服務、務求實效,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示范帶動,真正沉下去,實打實地幫助解決地方、基層和群眾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堅持上下聯動,注重整體效應,樹立上下“一盤棋”理念,行業系統領域要全部行動起來、增強合力,把著力點放在打通政策落實“中梗阻”“最后一公裡”上,扎實推動服務行動落地見效。實事求是解決問題,堅決防止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進一步把黨的好傳統、干部的好形象樹在群眾家門口、立在百姓心坎上。

(責編:王靜、常雪梅)